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旗與中國的五星旗並列!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勁旅拜仁慕尼黑隊(FC Bayern München),為了感謝各國球迷,29日貼出球星與各國國旗的合照P圖,還以各國文字表達感謝。其中我國的青天白日旗與中國的五星旗並列,在我國旗以「THANK YOU」致謝,不過在30日上午8時許,該臉書突然將我國旗撤除,之前的9000則留言,與1300多次分享,全部清空。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是設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拜仁州)首府慕尼黑的德國體育俱樂部,據資料顯示,旗下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參加德甲聯賽頂級賽事的職業足球隊,該俱樂部也是德國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俱樂部,贏過29次德甲冠軍及18次德國盃冠軍,收入躋身全球前3大,付費會員超過27萬人。

為了感謝全球球迷支持,該俱樂部29日上傳球星與各國國旗合成照,共上傳了119張,並以各式文字配合當地國旗,表達謝意。其中,我青天白日旗與五星旗並列,而近日關係降至冰點的日本與韓國國旗也並列。在我國旗幟上,原本寫著「THANK YOU」,還有粉絲好心地留言教該俱樂部小編寫上繁體字的「謝謝」,而台灣網友熱情地上傳他們力挺球隊的照片,讓該粉專熱鬧非凡。

看到我國旗「飄揚」在拜仁慕尼黑俱樂部臉書,我球迷樂不可支,紛紛上網留言「Thanks for your support to Taiwan」(感謝您對台灣的支持),還有別隊的支持者跑來致謝,但也有網友擔心,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這麼力挺台灣,會不會惹惱中國五毛?果不其然,該青天白日旗照片上傳才12小時,馬上「被消失」,約於8時40分左右,照片已經找不到。

沒想到,再過約10分鐘,連五星旗也不見了!原本由中國的五星旗是配上簡體字的「謝謝」,但可能受到中國管制網路影響,臉書留言及按讚比台灣網友留言按讚數少得可憐,如今也看不到對比。

原本要再確認留言,發現我旗幟已被撤除,《新頭殼》8:42連忙將網頁存檔。   圖:翻攝自德甲拜仁俱樂部臉書

網頁重新整理後,30日8時44分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勁旅拜仁慕尼黑隊臉書已經看不到青天白日旗。   圖:翻攝自德甲拜仁俱樂部臉書

再一次網頁重新整理,30日8時52分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勁旅拜仁慕尼黑隊臉書連五星旗也看不到,感謝的國家只剩117個。   圖:翻攝自德甲拜仁俱樂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