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接連狂罵三家媒體,欲點名新竹市立委鄭宏輝到中國開公司,竟將鄭改姓,稱其為「張姓立委」,隨後又大酸蔡英文是讀稿機,然而,自己卻在交互詰問時,違規拿出手板,諸多言論引發質疑。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感嘆,他只想問中間選民,這樣的人,你們真的投得下去?

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接連砲轟《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電視台》,先是怒罵《蘋果日報》沒水準,接著批評《中央社》可憐,針對《三立電視台》則嗆,「應該要改成兩粒,少一粒是因為沒有良心」。就連在場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看不下去,呼籲韓應尊重新聞自由。

對此,王丹在看完辯論會後表示,看到韓國瑜全場只會罵人,看到台灣選舉歷史上第一次有人在辯論會上罵提問媒體,看到他指控一個人卻連人家姓什麼都不知道,

王丹表示,他只想問中間選民,理性藍營民眾和經濟選民們,「這樣的人,你們真的投得下去?!」王丹認為,每個愛台灣的人都應當內心祈禱,這樣的人出來選總統,希望是台灣歷史上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