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在公視舉辦,在媒體提問階段,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對中央社、三立以及蘋果日報出言不遜,引起外界議論。社民黨主席范雲也在臉書PO文痛批,「向習近平學習太久」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痛罵媒體,還要媒體問他何時「破處」?這到底是哪一種水準?

范雲指出,今天的辯論會看得非常痛苦,因為沒有政策辯論,「只有一個向習近平學習太久」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范雲指出,韓國瑜不但痛罵媒體,還要媒體問他何時「破處」,這到底是哪一種水準?范雲指出,當習近平說「媒體必須姓黨,聽黨的話跟黨走。」南方都市報專欄作家回說:「跪這麼長時間膝蓋實在受不了。」便辭職不幹了。「今天,韓總是要媒體跪下去嗎?還是因為媒體學不會你那套跪著膝蓋走路,所以需要這樣被你羞辱? 」

范雲強調,民主政治的一個關鍵因素是新聞自由,只要不要「製造假新聞 」,媒體的報導是被尊重的。遭韓國瑜點名的蘋果日報,「哪一個關於韓總買豪宅的報導不是認真調查出來的?」范雲指出,只是因為媒體說韓國瑜不喜歡聽的話,就要利用公器(辯論會)來羞辱媒體。「說真的,現在天天黑蔡總統的媒體還會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