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今(29)日總統辯論會點名,民進黨新竹市「張姓」立委候選人到中國開公司。事實上,這名「張姓」立委應為鄭宏輝韓國瑜口誤。對此,爆料鄭非法炒地皮的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說,韓國瑜可不可以認真一點,要打也記一下人家名字。

鄭宏輝近日頻遭時代力量及國民黨爆料,時代力量27日先是召開記者會指出,鄭涉嫌濫用職權藉由土地重劃,炒地皮牟利5000多萬元;國民黨接著踢爆,鄭宏輝曾於中國經商,甚至以「中國台灣」名義申請商標註冊,認為鄭沒資格參選立委。

韓國瑜在進行申論時,指民進黨為「最大賣台集團」、欺騙台灣人民,他欲點名鄭宏輝,卻口誤把他說成「張姓立委」,而且強調「弓長張」。針對韓國瑜口誤,時代力量的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透過臉書表示,「實在是相當傻眼。」

高鈺婷首先指出,這個候選人不姓張,他姓鄭,叫做鄭宏輝,鄭的確是以「中國台灣」的名稱去中國官方成立的「武漢國家生物產業基地」投資開公司。他不但在新竹市以違法虛灌人頭的方式來炒作農地,甚至到現在都還交待不清楚這個「中國台灣」的案子。

她認為,這樣的人(鄭),晚上還要去出席民進黨的「護國保台」晚會,的確是相當莫名其妙的一件事,簡直豬隊友,民進黨應該要處理。她還提及,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過去多次到中國面見統戰部官員,甚至支持中共的「平潭-新竹直航」統戰計畫,高鈺婷詢問韓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她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女兒連惠心,跟鄭宏輝同樣在武漢這個園區大舉投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鄭一起違法大炒新竹市農地、迫遷農民,鄭宏輝理應當要被處理,但是韓也不應避談國民黨人涉入的統戰計畫,藉此打模糊仗,迴避自己傾中的立場,混淆大眾對「反滲透法」的認知。

鄭宏輝今晚將出席民進黨「護國保台」晚會,高鈺婷特別呼籲會參與的民眾,幫忙敦請鄭宏輝出面回應一下他的「中國台灣」公司疑雲,及他違法虛灌人頭的炒地事件。她強調,不要再縱放這種人,讓韓國瑜都可以拿來批評,不要再讓鄭宏輝拖累大家。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呼籲韓,不應避談國民黨人自己涉入的統戰計畫,藉此迴避自己傾中的立場。   圖:翻攝自高鈺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