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總統大選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順利落幕,會後宋楚瑜出席記者會,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他自認做到了讓對岸或全世界能看到台灣領導人的高格局。 

媒體問到對於今天辯論會給自己打幾分?宋楚瑜表示,他全力以赴,把很多資訊整合起來,自認為在今天的辯論會中,表現出一個做總統的高度,台灣要有一個好的領導,能夠有什麼樣大格局的領導人,「這次表現就是要讓不論對岸或全世界,台灣領導人有這樣的格局」,自認做到了這一點,而且他把台灣人民安全放在前面,幾乎從頭到尾很少提政黨之事。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表示,在今天辯論會中她幾度都忍不住想拍手,認為宋在前三次政見發表會上,真的有說出人民的聲音,稱讚宋真的有這樣的高度,是今天辯論會上表現最好的一位。 

對於在辯論會中表述有信心在兩年內重返國際組織,宋楚瑜表示,這就是他多次提到,出任總統後將致力穩定兩岸關係,強調有底限、有前提也有目標,「不會犧牲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發展。」宋指出,要誠實面對歷史、務實面對未來,從歷史了解兩岸為之所以分治,「是因為路線跟制度不同,兩岸不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如果他當選,會在中華憲法的基礎上跟對岸討論這個問題。 

針對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批評多家媒體提問沒有水準,指宋楚瑜沒有受到抹黑,所以無法感同身受,宋回應「其實私底下我非常羨慕他有這麼多的版面,我連被黑的版面都沒有。」他表示,從個人角度上,如果有同樣被黑的版面這麼大的話,這次人家就會聽到他的聲音,「我連這個的版面都沒有。你就可以曉得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媒體也問到,宋楚瑜把蔡英文比喻是漢獻帝,那韓國瑜像哪位歷史人物?宋說,政治人物的事,他主要在講蔡總統,其他人他就不要列到裡面去,「因為好像歷史上不重要的人根本進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