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兩週,各政黨區域立委的選情備受關注,網路聲量也一直被視為是選情參考的重要指標。根據網站《網路溫度計》統計9月30日至12月28日競選期間,全台各政黨區域立委以及新秀立委候選人的網路聲量評比,結果由親民黨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正皓打敗今年被視為「最強新人」的吳怡農,拿下區域立委以及新秀立委候選人聲量的兩個第一。

根據《網路溫度計》公布的數據,李正皓近期的網路聲量,網友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累積超過16萬5千篇,超過民進黨老將余天的10萬1千篇和國民黨新生代立委蔣萬安的9萬9千篇奪下第一,其中,他的正面評價佔17%、中立50%,負面評價則有33%。入榜的前5名除了上述的三位之外,還包括代表國民黨出征台南艱困選區的洪秀柱以及日前因「夾手」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

此外,《網路溫度計》也統計了本次大選的新秀立委候選人,除了聲量最高位居第一的李正皓,前5名分別是今年被視為民進黨「最強新人」的吳怡農、「港湖女神」高嘉瑜、挑戰台中海線的台灣基進發言人3Q陳柏惟以及「最強菜販」林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