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倒數18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透露,屆時將先出席高雄升旗典禮,上午9點再前往台南升旗,引來許多網友批評。親民黨立委候選人、草協聯盟創辦人李正皓今(24)日在節目直言「出席台南升旗的畫面會很難看」,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則表示,不是市府特意公布,「而是有熱心朋友先說出來了」。

李正皓指出,元旦升旗是一年之初,應從上午6時開始,「你不可能日正當頭的時候才升旗嘛」。他也戲稱:「或許有的人的一日之初是日正當頭」,但一般還是認為上午6時升旗才合理,屆時韓國瑜出席的畫面會很難看,「這也突顯決策體系的混亂」。

部份民眾認為,韓國瑜赴台南出席升旗典禮的消息是刻意操作,王淺秋回應:「可能有熱心的人先在節目或媒體採訪時宣布,不是我們特別鄭重去宣布韓國瑜要參加哪幾個,而是因為有熱心朋友宣布他要先去台南了。」這是她在離開高雄市政府前,就已經排定的行程。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辦第三屆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唯獨市長韓國瑜缺席,副市長葉匡時則緩頰,透露韓國瑜還有很多工作,「連睡眠都不足了」。李正皓指出,雖然明天的政見發表會很重要,但出席記者會大概30分鐘,應該不是太大的事情。

對於韓國瑜上午缺席週年記者會,王淺秋指出,如果他今天出席記者會,是不是也有媒體會酸他說「平常都請假,只有這個時候才出現」。她補充:「如果說透過副市長和市府團隊,把政績清楚呈現出來,讓大家能夠關注焦點,這對我們也是好事。」

李正皓強調,若韓國瑜團隊對市政有信心,那這場記者會可以變成「成果發表會」,可以向市民展示過去一年來辛苦的成果。他直言,許多事情如就職週年記者會、出席台南和高雄升旗典禮,很多事情都會讓高雄市民很「切心」。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7點在高雄升旗這是她在離開高雄市政府前,就已排定的行程。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