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前往高雄岡山,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韻涵輔選,倆人再次合體。不過台上主持人帶領群眾高喊「韓國瑜凍蒜!」時,坐在舞台上的郭、王卻沒什麼反應。

黃韻涵昨日在岡山舉行造勢活動,更盛裝打扮,穿著白色禮服登場,除了王金平、郭台銘到場以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都前來站台;此外,黃韻涵母親、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及高雄市議員也來幫忙造勢。外界原本期待「王、郭、韓」可以同台,但韓國瑜有其他行程,因此未出席黃韻涵的造勢。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當他出來參選總統時,陸淑美及黃韻涵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他的人,因此,就算行程滿檔,也要南下來支持。事實上,今年6月底,陸淑美公開挺郭反韓,事後臉書湧入大量韓國瑜支持者「灌爆」,甚至揚言不投給黃韻涵。

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致詞時,帶領群眾高喊「韓國瑜凍蒜!」坐在台上的郭台銘與王金平倆人未有任何反應,王金平僅是看著吳怡玎喊完口號,至於郭台銘則是忙著和底下民眾打招呼、讓民眾拍照,時不時還比個讚,郭後面的蔡沁瑜、劉宥彤也未有反應。

事後媒體訪問郭台銘「沒有和韓同台會不會很可惜?」郭強調,自己是來幫黃韻涵站台,能不能和韓能不能和韓同台,必須看主辦單位安排;劉宥彤也幫忙說話,「我們是來支持黃韻涵,跟韓國瑜沒有關係。」

郭台銘也說,自己是重情義的「關公子弟」,陸淑美在總統初選時情義相挺,這次輪到他們需要幫忙,會排除萬難前來力挺,郭甚至公開視黃韻涵為「郭家軍」;對此,黃韻涵表示已向黨內報備,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能獲得郭董支持是「加分」的情況。

「選前之夜」王金平是否幫韓站台?王金平自認為機會不大,李四川過去拜訪他時,也未提及替韓站台的事,且自己將重點擺在立委輔選,至於是否接到韓的選前之夜邀約,王金平認為「一切自然就好」。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28)日赴岡山,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韻涵站台。   圖:翻攝自黃韻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