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今(29日)登場,隨著選舉倒數,火藥味愈來愈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受訪指出,前面已經3場(政見發表會),這場「我看也差不多」,從草包、菜包之戰,變「韓總機對讀稿機」,最終關鍵是「討厭民進黨」還是「討厭國瑜黨」,來決定選舉勝利。

民眾黨的「南北眾貫線」車掃活動昨日展開,首站來到高雄,今日上午從苓雅區中正一路、河南路交叉路口繼續第二天車掃行程,柯文哲再度搭上戰車,陪同黨籍高雄第八選區(前鎮、小港及旗津)立委候選人敖博勝沿路掃街拜票。

柯文哲也率領子弟兵接受媒體聯訪,柯笑稱「南部鯊魚比較和善」,對於日前提到台北跨年晚會將由中國百度旗下平台愛奇藝直播,柯說就別自己成為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柯文哲今說,後來觀傳局說不要怕,若有問題,會是簽約廠商華視跟必應創造公司

有媒體提問,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批總統蔡英文「一腦袋漿糊」、新潮流「蛇鼠一窩」的看法,柯文哲認為,有時候自己常常覺得罵也沒有用,還是那句話,目前在台灣,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當然更不需要製造問題的人,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

柯文哲直言,當然張善政可以罵小英、罵新潮流,可是問題是罵完以後,你要有具體的方案、要怎麼做,不然罵完以後大家爽一爽、問題也沒解決,柯更說,自己最近在看總統政見發表會,他感覺隨便說一說發大財、大撒幣則隨便撒一撒,他想引用柯林頓的標語:「笨蛋!關鍵在執行力」,說了那麼多,關鍵還是在實際執行力量。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對今日登場的總統辯論看法,柯認為,已經3場了,大家就是那樣,第4場他看也差不多,就是從草包、菜包之戰,變「韓總機對讀稿機」,大概最終場關鍵是看討厭民進黨還是討厭國瑜黨,來決定選舉勝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