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藍軍群組貼這則:「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我終於理解戒嚴時期國民黨為何強力杜絕謠言。

杜絕毒品是國民共識,平常都拼命要禁了,民進黨怎麼可能在選舉時有這樣的作法,讓自己選情崩盤?相信的人不是笨,而是他手機充斥真假資訊,一時難以分辨。只要靜下心來想,就知道這在騙人。

不小心散佈假消息不是問題,只要查明、說清楚就好。但有人經常散佈不實消息,被指出後又不道歉。他就是主動散佈謠言的人。以後他及他同夥的人所貼的文章,我們就應該嚴格檢驗,甚至不採信!

國民黨在國共內戰,一個共產黨散佈的假消息:美國軍人強暴北京一位大學生沈崇,即「沈崇案」,就把中國大學生的心拉向共產黨。這是國民黨兵敗中國的始兆。兩蔣用一千萬平方公里國土的代價,換來對共產黨謠言伎倆的慘痛經驗,想不到他的徒子徒孫不僅忘記,還配合共產黨的謠言攻勢,要把中華民國僅剩的土地賣給共產黨。

快要投票了,若不想要「芒果乾」,就拒絕被亡國、拒絕被不實的謠言矇騙。

作者 : 林修正 /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