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余天傳出收到勒索恐嚇信的消息,目前助理已到三重區警察局報案,由新北市警方蒐集事證,提供給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但余天今(28)日上午在受訪時表示,他當時還拜託警方暫時不要曝光消息,警方也答應偵辦中部公開,但現在媒體都知道了,他覺得警政單位應該檢討,萬一他的家人出事誰負責。

余天透露,他是在昨天晚上跑完行程後,接到幕僚通知,才曉得收到恐嚇信,當時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自己是現任立委,竟然還會被恐嚇,擔心社會治安亮紅燈,因此請幕僚一定要報警處理。

據了解,恐嚇信是一名署名為「小林」者致函,他自稱自己的大哥與余天有幾面之緣,需要新台幣20萬元應急跑路,且他們非常熟悉余天家人狀況,希望余天「幫忙」,否則就要余天家人好看。

余天本人對外澄清,他根本就不認識對方,懷疑是詐騙集團暗中搞鬼,原本家人都在幫忙輔選,現在接到恐嚇信後,他已特別交代家人沒事不要外出,且要暫停輔選工作,但他本人依舊會按照既定行程,拜票掃街。

刑事局受訪時則指出,有接獲立委國會辦公室通知收到恐嚇信函,目前已彙整相關資料協助三重分局偵辦,案件將由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主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