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七大隊長游裕興一行20餘人,27日前往國民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候選人邱烽堯競選總部,為擔任國光義消分隊長的邱烽堯加油、打氣。游裕興表示,邱烽堯過去對轄內一些老舊消防大樓的改建爭取不少經費,選舉最後關鍵時刻,打火弟兄情義相挺,義不容辭。

新北市政府義勇消防總隊第七大隊長游裕興、副大隊長許承煬與陳農村等,一行20餘人到中和連勝街為參選立委的邱烽堯加油、打氣。游裕興表示,「義消」就是「義不容辭、消除災難」,是編組當地住居民施以消防專業訓練,但每人各有其政治立場,所以此行,採主動報名方式,不去刻意點名或強制要求。

他表示,義消團體唯恐被貼標籤,選舉期間通常不會涉入,但邱烽堯本身就是國光消防分隊的義消分隊長,平日與打火弟兄相處融洽,同仁間不少人向其反映,希望大家挪出時間,以展現打火弟兄的情誼。對於打火弟兄此時造訪,邱烽堯心中滿是感謝;他說,每個義消團體都是一支有組織、重榮譽、有紀律的隊伍,尤其在消防人員不足縣市,義消人員無私的犧牲奉獻,更普遍獲得各界尊敬。

身兼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的副大隊長許承煬表示,第七大隊在人員培訓與救災裝備上,都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未來邱烽堯進入國會,希望能與永和立委林德福一起為打火弟兄爭取更多的補助。他同時呼籲雙和地區所有里長同心協力,一起把邱、林送入立法院,為雙和地區爭取更多建設。

邱烽堯表示,原國光消防分隊及國光派出所舊有廳舍,該址雖位於中和莒光路,但西鄰板橋區、南鄰土城區,為各區交界重要樞紐,救災救護案件及維護治安勤務繁重,鑑於原建物老舊,且耐震係數不足,經向新北市政府爭取1.5億,終於在去年10月16日正式動工。同時,他另外爭取1.9億改建的中和消防分隊廳舍,依照目前工程進度,這二棟老舊廳舍,可望在明年夏季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