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7)日在政見發表上指出,蔡英文被黨內新潮流派系架空,「蔡英文白天當總統、晚上的總統是邱義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直呼「很荒唐」,認為這種憑空妄想、亂講一通,甚至把國民黨的內鬥套到民進黨身上,沒搞清楚狀況。

蘇貞昌今日至板橋替子弟兵立委候選人張宏陸站台,針對韓國瑜「民進黨和蔡英文被架空」的說法,他直言,民進黨內雖有派系之分,但一直都是良性競爭,像賴清德跟蔡英文初選後合作愉快,他自己跟蔡英文也合作密切,就是因為知道大家要團結、互信,如此才能為台灣做事。

蘇貞昌又說,現在講新潮流更是荒唐,強調自己在行政院11個多月以來,邱義仁從來沒有為了人事安排或政策,跟他說過一句話或者打過一通電話,怒批「這種憑空歪想、亂講一通,甚至把國民黨內鬥套在民進黨上,是沒搞清楚狀況!」

另有媒體問及,韓國瑜的勞工政策反反覆覆,蘇貞昌直言政策不能隨便喊,「不能昨天喊、今天改,可見韓國瑜不用功、沒有做功課」。他強調,政府事情很多,制定政策要非常嚴謹,但韓國瑜連實施好幾年的政策都不知道,甚至會講錯,若真當選總統會讓人提心吊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