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台中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致詞時酸同區對手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擔任立委這幾年,都在忙著結婚跟生孩子。」引發外界相當大的反彈。對此,郭台銘今(28)天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稱為自己發言上的分寸向洪致歉,強調因「嘴快而失言,並無貶意」。

郭台銘的聲明指出,「我提到洪慈庸小姐忙結婚生子之事,是我到台中時鄉親提起告知我他們的感受,若有任何女性朋友包括洪小姐感受到不尊重,在此向大家鄭重道歉,我的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都是有三個孩子的母親,我了解職業婦女兼顧工作和家庭的不容易;我最鼓勵大家多生小孩,從鴻海公司提供生小孩可有超過十多萬元的生育補助,到提出0-6歲國家養的政策,都是希望能減少婦女的負擔!真心非不尊重女性!」謹此聲明,對發言上的分寸,對洪小姐致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天下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稱為自己發言上的分寸向洪致歉,強調因「嘴快而失言,並無貶意」。   圖:擷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