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晚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致詞時大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選上後忙著結婚、生小孩」,此話引發外界批評。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28)日在臉書痛斥,「女人結不結婚,生不生子,何時結婚生子,到底關你什麼事?」

范雲稍早在臉書表示,2020的選舉選到令她很難過,直言國民黨陣營政策講不出半件,然而上台的領導階層,一個一個藉著歧視女性、說嘴女性來博取媒體的版面、群眾的支持。針對昨天郭台銘嘲諷洪慈庸一事,她更質疑郭是否認真了解過洪慈庸的問政內容。

范雲說,台灣的性別平等運動跟民主運動一樣,是多少人努力奮鬥、爭取而來的。「我不知道國民黨的領導階層想幹嘛?想把女人通通推回去家庭,然後從結婚、生子開始管教女人?」

她痛批,「女人結不結婚,生不生子,何時結婚生子,到底關你什麼事?」反問「有人關心過男性立委有沒有結婚生小孩?」直言性別平等教育很重要,而2020的選舉更是台灣民主繼續進步或是向後倒退的選擇。

范雲稍早於臉書發文挺洪慈庸,怒嗆郭台銘「女人結不結婚,生不生子,到底關你什麼事?」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