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今(28)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選戰開打至今,中國國民黨為了拉票,屢屢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整個黨除了「親中」只剩「厭女」這張牌,作為台灣的女性,必須說,這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台灣不需要這款政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 致詞酸楊的對手洪慈庸,擔任立委這幾年,都在忙著結婚跟生孩子。吳欣岱抱不平的表示,洪慈庸委員即便懷孕,還是盡責的質詢至最後一刻,產後也立刻重回崗位,從來沒有落跑,對選民期待相當負責。

吳欣岱為外省第三代,結婚後在高雄擔任住院醫師,雙親與家族多為鋼鐵韓粉,卻列名各界公認獨派色彩濃烈的基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三名而受到矚目。

同樣身為醫師專業女性的吳欣岱進一步說,自己擔任住院醫師時,懷第一胎,大著肚子開刀十幾個小時,手術結束後,雙腳根本毫無知覺。第二胎時,又因為害怕患者找不到醫師領藥,從月子中心開車到屏東看門診,還被月子中心和門診的阿公阿嬤唸。
 
吳欣岱指出,醫界時常流傳,女醫師開刀,開到羊水破才去待產、懷孕時照常值班,導致孩子出狀況,後悔莫及的故事。況且,醫師已經是較無經濟負擔的職業,其它行業的女性,一定更加辛苦。
 
吳欣岱表示,導致這種對產婦不友善的狀況,其實是整個勞動環境出問題,台灣的職場中,往往將人力卡死,只要有一個人懷孕生產,請育嬰假,其它人便需要負擔超量的工作,也導致職場對孕婦的不友善。
 
吳欣岱批評,這種扭曲的現象,資方責無旁貸,就算不是全錯,也應該致力改善,但就是有郭台銘這類,沒生過、沒照顧過孩子的人,出來批評孕婦的工作表現,站著說話不腰疼,更加劇了這種職場的不友善。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在臉書貼文譴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歧視專業女性的不當輔選言論。   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