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晚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大酸同選區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引發外界批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8)天也發文力挺洪慈庸,更PO出今年3月洪慈庸挺著孕肚視察台中國際機場的照片,直言郭台銘的說法太不公平。

林佳龍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年3月2日洪慈庸挺著肚子視察台中國際機場過夜停機坪啟用,而3天後她的女兒就出生了,認為郭董「洪慈庸當立委都在結婚生小孩」的說法太不公平。

林佳龍更一一細數洪慈庸任內政績,包括,台中國際機場升級、舊山線復駛、國一連接74線匝道、豐原醫院后里分院、催生神岡完全中學,還處理300多件軍冤案。他直言,洪慈庸身為民意代表,政績比過去做了超過20年的還要多,更5次榮獲為第一名的國會優秀立委。

林佳龍說,「慈庸從沒有因為當妻子、當媽媽,就忘記立委的職責。」而蔡英文總統被抨擊沒有結婚生子、洪慈庸結婚生子也被批評,這樣的歧視言論可以停止了,「她們兩位都已經證明了,是否結婚生子,只是人生的選擇,與能力及職場表現無關。」

林佳龍認為,洪慈庸從沒有因為當妻子、當媽媽,就忘記立委的職責,反而加倍努力扮演每個角色。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