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第三次政見會於2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表現引起許多人關注,蔡英文首先以「韓總機」外號攻擊韓國瑜,而韓也不甘示弱大酸蔡英文是看「讀稿機」,只是韓國瑜在酸人時,短短15個字卻連3次低頭看小抄,也讓不少youtuber擷取精華片段,大作文章。

蔡英文在政見發表中提到,韓國瑜有一個外號叫做「韓總機」,意思就是韓被問到實際問題,就會轉給他的政策團隊回答,「你的政策團隊分機號碼應該就是633」,因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就是前總統馬英九的633執政團隊、跳票團隊。

對於蔡英文的開嗆,韓國瑜也不甘示弱批判道,「當總統不是總機,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兩個G都不好,我相信您的讀稿機已經也是享譽海內外了。」在這短短幾句話內,韓國瑜被抓包不斷瞄稿。

臉書《只是堵藍》忍不住大酸韓國瑜,短短15個字竟連續低頭看了三次小抄,難道是連罵人都這麼沒把握嘛!連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道,「習近平完全是讀稿,韓國瑜你罵呀!」、「連罵人還要看講稿你也算是草包中的奇葩」、「韓國瑜是習近平的擴音機?」、「胡扯鬼加讀稿機的韓總機」。

而YOUTUBER《星期天配音是對的》配音揶揄道,「欸不是啊!你沒資格酸人家讀稿機啊!你現在也正在看稿啊,奇怪耶,你自己可以看稿...其他兩個就不行?」政見發表會本來就是要準備資料上台,你們三個都看稿,這有甚麼問題啊?」之後當韓國瑜再提「六千萬的客家鄉親」又被嗆聲,連台灣有多少客家鄉親都搞不清楚。

總統蔡英文(左)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右)。   圖:翻攝自中選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