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8)日召開記者會再度緊咬總統蔡英文新潮流架空的爭議,拿出民進黨立委余天過去擔任政論節目嘉賓時的談話內容,證明蔡英文被架空是民進黨內眾人皆知的秘密,且韓辦發言人鄭照新強調,新潮流有沒有架空蔡英文,不是韓陣營講的,若綠營質疑信口開河、要提告,就請把余天一起納入訴訟對象。

根據韓辦播放的影片內容,余天曾經在節目上表示,他曾經向蔡英文當面提過,蔡英文被新潮流綁架的問題,鄭照新也藉此痛批,新潮流嗜血的個性,就是民進黨最大的包袱,不僅架空蔡英文,把持民進黨的執政資源,侵佔政府組織與人事,沒有把心思放在政策上,且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原本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就漏洞百出,卻一路升官,而蔡英文對於這些問題都隻字未提,對新潮流好像有明顯的袒護。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還指控,蔡英文以若明年新國會再處理,「反滲透法」將因會期不連續而重新來過,要拖過半年的原因急著趕在31日通過,這完全就是錯誤的說詞,且民進黨的反滲透法草案內容模糊不清,讓人民相當恐懼,她認為蔡英文急著年底前通過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民進黨的立委選情不樂觀。

針對韓國瑜陣營的指控,余天今日在三重掃街拜票時嗆聲,國民黨內部才應該要先「清一下」吧?他們內亂這麼嚴重,民進黨不用他們來擔心,且派系問題蔡英文自己本身會知道,韓國瑜又不了解民進黨裡面的各派系,他怎麼會知道?

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候選人余天今(28)日受訪時嗆聲,國民黨自己內部要先「清一下」吧?內亂這麼嚴重,民進黨不用他來擔心。   圖:翻攝自余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