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日前指兒子是綠底,明年總統大選他絕對會投蔡英文總統;不過,柯妻陳佩琪卻在臉書指「我還不至於黑心到做出『殺夫』的行為,將自己手中的選票投給把先生往死裡打的網軍頭子。」柯文哲今(28日)被問到是否擔心婆媳問題,柯笑說「一個家庭裡面,本來就是夫妻兩個也不一定都投同一黨」。

柯文哲今日一早前往高雄左營啟動一連兩天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並幫黨籍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莊貽量站台。

對於連續兩週來高雄造勢,柯文哲強調,高雄是台灣的海洋首都,也是南部重鎮,也是重要選區,一定要來的,更何況這裡有4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所以一定要來,選舉該做的造勢、掃街還是要做。

有媒體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悔2020總統沒選到底,柯是否後悔沒參選2020?柯文哲認為,自己是外科醫生,最大的好處就是從來不往後看,因為永遠有前面的病人要處理,所以他倒覺得「人生是個單行道」,後悔沒有用,要勇往直前、往前看,解決目前的問題,這比較實際一點。而妻子陳佩琪在臉書暗示不會投給蔡英文,柯媽卻說會挺蔡,會不會有婆媳關係的問題?柯文哲指出,在一個家庭裡,本來夫妻倆也不一定都投同一黨,他媽媽的個性是「人人好」,雖然民進黨打你,但認為小英比較「古意」,都是旁邊的人在做壞事,「這是我媽媽態度,她比較喜歡小英啦」。

柯文哲說,可是對陳佩琪來講,「葛特曼事件」小英說無關,再來說世大運黑衣人假新聞事件,小英也說無關,又跟他說,「柯黑」議員王世堅不能管,「你每樣都沒辦法(管),不然我選個囝仔來做總統就好」,「這是我太太陳佩琪的態度」,兩個都有道理。

柯文哲也強調,妻子、媽媽兩個人雖然很有意見,但關係都還很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造勢。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