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與生兒育女的抉擇,是現代許多女性會面臨到的問題,重返職場更讓許多孕婦感到焦慮。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今 (28) 日也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今年在懷孕、生產時與工作面臨到的挑戰,點出女性因脫離職場而遇到的問題,她也直言「我會繼續為了台灣努力、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努力,大家一起加油,謝謝。」

洪慈庸表示,謝謝很多朋友、前輩的發文、來訊和留言打氣,我都有看到。今年初,我們家迎接了一個新生命,這份幸福和喜悅難以言喻,洪爸洪媽更是每天抱著孫女四處跑,彷彿透過她的眼睛,我們也一起在重新認識這個世界、認識我們的國家。
 
她指出,二月時,我挺著肚子上質詢台,三月時到台中機場考察,三天後,我女兒就來到了世上。懷著生孕邊工作、提前復工都是我的選擇,「因為我自己也放不下工作,即便是懷孕的會期、生產時的會期,我也都拿下優秀立委。我可以保證,我沒有一刻對我的工作懈怠」。
 
洪慈庸透露,說實話,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女性懷孕時沒有懈怠職務,也是件無奈的事。「忙著結婚生子」這樣的質疑和消遣,不只我一人,這社會上有更多的女性遭遇。
 
她說,自己身旁有非常多年紀相仿的新手媽媽,大家生產後最擔心的,就是脫離職場太久、復工會產生銜接的問題,連坐月子都不安心;更有不少女性,因為懷孕就被列入「不歡迎名單」,帶孕求職充滿焦慮、處處碰壁。
 
最後洪慈庸強調,這不僅僅是國家制度和資源要協助新手爸媽,如同郭董自己也有提的「0-6歲國家養」,同時,這整體社會文化要慢慢改變,「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我們的選擇,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未來」。

洪慈庸強調,這不僅僅是國家制度和資源要協助新手爸媽,這整體社會文化要改變。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