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酸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任職期間都在忙著結婚、生子,挨批歧視女性。對此,郭台銘今天(28日)到中和替親民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正皓站台,會後受訪時解釋,「大家對這件事情有點誤導」。

李正皓競選總部成立,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美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皆現身力挺。媒體詢問郭台銘,昨天到造勢場合稱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是否失言?郭說,大家誤會他的意思,他一向尊重女性,如他的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都是3個孩子的媽媽,都能在育兒和工作上兩兼顧,「大家對這件事情有點誤導」。

郭台銘隨後轉移話題,向大家推薦李正皓,他說,李正皓是個有專業、有理想、敢說真話的年輕人,他4月接受國民黨榮譽黨員時,曾說要把黨魂、年輕人找回來,但「國民黨黨魂回來了沒有、年輕人回來了沒有,我想這一點是我們感觸最深的」。

對於郭台銘的言論,洪慈庸透過臉書回擊,表現的差異與性別毫無關係,也與結婚生子毫無關係,更說她就算生產,還是質詢到最後一刻、產後立刻復工,「我必須說,這並不是好的示範。這也凸顯了,女性在工作上得碰上多少難題和壓力,得碰上多少不友善的攻擊和質疑」。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到中和為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正皓(中)站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