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28日)上午合體到中和,替「批韓」而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轉投親民黨參選的李正皓站台輔選。宋楚瑜在致詞表示,他和郭台銘、李正皓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被國民黨開除」,此話一出,原本在旁聽講的郭台銘,立刻拿起麥克風說「我是自己退黨的、有先見之明」。

李正皓競選總部成立,郭台銘、宋楚瑜、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美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皆現身力挺。

于美人致詞表示,宋楚瑜說親民黨要走中道路線,因為台灣還有一群不願意對藍綠投降的中道選民,這是台灣穩定力量、希望的所在,極端只會呼喚極端,因此台灣一定要走中道力量,國民黨太傾中、民進黨傾美,最重要的是,一碗水要端平,一定要好好走這條路,希望大家支持宋楚瑜、支持李正皓進國會。

余湘提及,2020年之後的四年,政治的角力會在立法院,中華民國的命運也會在立法院。未來的四年,我們大家是過的開開心心,還是愁眉不展,每天提心弔膽過日子的決定,也在立法院,所以一定要推出一個最驍勇善戰的聖戰士,而那個人就是李正皓。

宋楚瑜致詞時指出,「我、李正皓、郭台銘都有一個共同特色,都是被國民黨開除的。」此話一出,在一旁的郭台銘補槍說,「我不是被開除,是自己退黨、我有先見之明。」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宋說,他民國39年就在中和國小唸書,擔任省長任內來過中和26趟,替地方解決了淹水問題,因此對中和有很深的感情,希望大家能給李正皓這位優秀的年輕人表現機會。

郭台銘則和大家分享李正皓三大優點,分別是「敢說真話」、「學有專精」、「很努力」,希望大家把專業、年輕的李正皓送入立法院,替正義發聲。

「民意是我最大派系,理念是我最大背景!」李正皓說,他提出三項主張,分別是「宜居城市2.0」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全力推動中和老舊社區危老更新;看病不過橋,打造雙和醫療城;舊有工業區升級呼籲郭台銘打造台灣矽谷廊帶計畫。李向鄉親喊話,給中和斷開藍綠、派系一個機會。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中和為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正皓站台。   圖:張良一/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中和為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正皓站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