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形容2020總統選舉是「草包」對「菜包」,柯今(28日)又說,他看了昨天的政見發表會後,又多了一個,「韓總機對讀稿機」,看到最後覺得很搞笑,「我是希望我是智慧型手機」。

柯文哲今日一早前往高雄左營啟動一連兩天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並幫黨籍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莊貽量站台。

爆跨年包給愛奇藝引關切 柯:就別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

柯文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晚登場的2020總統候選人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聚焦「反滲透法」,媒體追問柯的看法。柯文哲重申,沒人敢反對「反外國勢力介入台灣的政治跟選舉」,「哇!這種大帽子誰敢去反對?」可是重點是裡面的內容,且規範對象幾乎都是台商跟台灣人民,那就要講清楚,什麼是地雷、什麼不是地雷,「我每次講,重點不是標題,重點是內容」,民進黨應講清楚「反滲透法」哪些要規範?以雙子星案為例,經濟部說不是中資,怎麼換了投審會突然就說有國安疑慮、有中資嫌疑?「話都隨便你在講的」。

柯文哲也爆料,台北要辦跨年的直播是包給中國百度集團旗下的影音平台愛奇藝,「連陸委會、文化部都來關切了」、「我就很為難了」,台灣還是很多中國公司,講清楚行不行,或事先訂規則,不然人家工程都包出去了,又說我們有問題什麼的,「我說,你不要開玩笑,不要跨年辦完,變成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的」。

韓國瑜針對新潮流 柯文哲:民進黨部落政治 就是派系妥協

有媒體詢問,韓國瑜在政見會上指蔡英文被新潮流架空,更稱白天是蔡英文當總統,晚上是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當總統。柯文哲說,也沒那麼嚴重啦,「我只能說,各位同胞再忍耐一下,再兩個禮拜選舉就結束了,口水戰就沒有了」。

韓國瑜也稱,2004年「兩顆子彈」是邱義仁導演,有記者質疑,韓國瑜打新潮流和柯文哲有志一同?柯則說,基本上,民進黨是部落政治,除非遇到很強勢的黨主席,一般來講,都是部落共事,充其量蔡英文也是一個部落的共主而已,因為他們派系林立,這跟國民黨不太一樣。

柯文哲認為,這種部落政治之下,除非遇到很強勢的總統,像以前阿扁,不然一般來講,都是一種妥協,「說分贓就太難聽了,大概就是派系妥協,然後只能做到這樣」,講派系妥協是比較接近事實的。

至於韓「總機」說蔡英文是「讀稿機」,柯則形容,昨天的政見發表會,除了這場選舉被記下來一個草包、菜包之戰,昨天又多了一個,「韓總機對讀稿機」,看到最後覺得很搞笑。

媒體詢問,那柯文哲是什麼機?柯笑說「我是希望我是智慧型手機」,要傳LINE還是要看新聞都可以。

民眾黨今(28)天啟動「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黨籍立委候選人莊貽量掃街。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