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27)晚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會中諷刺總統蔡英文「被新潮流架空」,此話引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滿,今(28)天憤怒表示「沒有人可以架空民進黨,沒有人可以架空人民選出來的總統,我也不會允許任何人架空蔡英文總統」!

韓國瑜昨天在政見會中說,自己號稱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再指蔡英文已被「新潮流」架空,諷刺「白天蔡英文當總統,晚上新潮流當總統」,他更拿出「新潮流的百官圖」,點名包括邱義仁、蔡其昌等人在民進黨派系控制整個黨。

卓榮泰對此相當不滿,今天稍早替黨內立委候選人鄭寶清站台時表示,韓國瑜不斷在言語上詆毀民進黨及蔡英文,這股氣實在忍不下來,並問台下支持者「你們忍的下來嗎?」

他又說,蔡英文展現了民主的風度,卻遭受韓國瑜這樣謾罵波及,他再次強調,民進黨從事任何黨務工作,都是堅持正正當當、實實在在,「沒有人可以架空民進黨,也沒有人可以架空人民選出來的總統」!

大選進入倒數14天,卓榮泰說,這是大家要團結凝聚的時候,韓國瑜這樣繼續挑動階級對立、使用語言暴力,目的就是要喚起支持者的凝聚力。他呼籲台下支持者,在這個時刻一定要團結、要有危機感,票投民進黨讓國會過半、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