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教育界爆料韓國瑜李佳芬創立的雲林私立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利用高雄教育系統進行免費招生廣告,目前已有多所國小網站刊登相關訊息,遭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已有學校自行悄悄下架招生訊息, 避免進一步爭議。高雄市教育局今(28)日上午回應強調,高市國小基於服務家長立場協助公告,且不限特定學校,由各國小自行決定是否提供招生訊息。

雲林私立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由韓國瑜、李佳芬於2008年創立,近日被教育界人士發現利用高雄教育系統進行免費招生廣告,並附有該校109學年度小六學力評量暨108學年度上學期國高中轉學考試報名表。目前已有左營福山、旗津甚至偏遠的六龜等多所國小在網站上刊登相關關訊息。由於現任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曾任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校長,遭質疑是否「奉命」濫用市府的公家資源為該校進行招生宣傳。

高雄市教育局針對上述疑慮,發出新聞稿澄清回應,維多利亞學校招生訊息,係該校自行函知全國各私立國高中請高市國小協助張貼,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公告,不只高雄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彰化縣、嘉義縣等縣市均有學校轉知此項訊息,其中也包括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高市教育局也尊重校自行決定是否提供相關訊息,學生家長自由意願選擇。

稍後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曾惠蘭也出面說明,指高雄市國小歷年來一向都會提供不管北部、中部或南部私立學校的招生訊息,這是基於提供家長多元管道入學訊息的服務,教育局也重申尊重各國小自行決定是否提供相關訊息。

高雄市教育局提出的三點書面聲明如下:

一、有關維多利亞中學辦理國小六年級學力檢測,係該校函知全國各公私立國小,請協助張貼私校訊息,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公告,並且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彰化縣、嘉義縣等縣市均有學校轉知此項訊息。

二、學校表示,公告私校招生訊息是基於提供家長多元入學的訊息,至於學生及家長是否參加,則尊重學生家長自由意願選擇。

三、教育局強調,本市國小係基於服務家長的立場協助公告訊息,且不限特定學校;並由各國小自行決定是否提供相關訊息。

高市教育局科長曾惠蘭出面說明。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市教育局指民進黨執行的桃園市國小也粘出維多利亞學校招生訊息。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