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初選已經展開,角逐者也大撒幣,希望透過優質廣告換來選民支持。據估計,今年全美光是政治廣告支出就將近10億美元,2020大選年更上看60億美元。

根據廣告效果追蹤公司廣告分析(AdvertisingAnalytics)報告指出,今年全美的政治廣告支出達9億9840萬美元,其中與總統初選相關的費用為3億5100萬美元,約占總額的1/3。

「國會山莊報」(The Hill)指出,有意角逐總統大位者當中,廣告支出最多的是11月才宣布投入民主黨初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彭博已經投注1億240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

隨著總統大選與國會改選腳步日近,廣告分析估計,2020年的政治廣告支出將持續推升。報告評估,2020年全美政治廣告總支出將達到60億美元,其中與總統大選相關的廣告支出將達到27億美元。

過去一年裡,超過20人宣布加入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3人有意參與共和黨黨內初選。目前民主黨方面仍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聲勢最高,其次是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華倫(ElizabethWarren);共和黨方面則是現任總統川普獨占鰲頭。

美國下任總統預計明年11月3日投票選出。愛阿華州於明年2月3日舉行的民主、共和黨內初選投票,將正式揭開兩黨黨內初選序幕,兩黨也將在夏天召開的黨代表大會推選候選人,正式投入總統大選競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