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晚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楊瓊瓔站台時,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子」,洪慈庸對此無奈表示,從張善政的「蔡英文沒生子不懂父母心」、吳敦義批評蔡英文「衰尾查某」、邱毅脫口「蔡英文算女人嗎?」再到郭台銘拿生產作為政治攻擊的素材,今年選舉歪樓到變成攻擊歧視女性大賽。

洪慈庸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是多沒話題?站台對象是多沒有優點可稱讚,非得拿另一位女性的生產做文章?郭董這番言論,甚至是在同為女性的楊瓊瓔的場子脫口而出,一旁還有同樣曾經邊懷孕邊工作的「媽媽市長」盧秀燕。

洪慈庸再次重申,過去三年,洪慈庸團隊做到的,就是楊瓊瓔過去十幾二十年做不到的事。從后里醫院、長照機構、潭興立體停車場、神岡完全中學到國一台74交流道,她忙著做的就是楊瓊瓔只忙著跑攤綁樁放在一邊的事情。
洪慈庸指出,她質詢空汙無數次、推動中火降載機制;反觀楊瓊瓔過去當立委17年關心中火空汙0次,現在才頻打中火空汙。「更別說,我在本屆拿下五次優秀立委,楊瓊瓔還是待觀察立委。這些表現的差異,與我們的性別毫無關係,也與我結婚或生子毫無關係。」

她說,就算生產還是質詢到最後一刻,產後立刻復工,這並不是好的示範,這也凸顯了女性在工作上得碰上多少難題和壓力,得碰上多少不友善的攻擊和質疑。

洪慈庸真心希望有一天,女性的選擇不再是攻擊標的,並呼籲郭台銘董事長,做好社會的榜樣,也呼籲楊瓊瓔候選人,請為女性站出來駁斥這種歧視言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