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今(2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布導演吳念真力挺推薦的影片,「我只想跟婉諭講,應該加油的是我們!我們一定要用最大的力量,把你送進國會!」吳念真導演真摯、動人的推薦,讓許多網友、支持者也跟著動容。

吳念真說,當初小燈泡事件發生的時候,只能看著電視,驚慌、憤怒、哀傷、擔憂,不曉得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但當時在電視上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卻是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用非常理智的聲音,表達他對這整個事件的意見,「他把我們所有的哀傷憤怒擔憂的底線,往上提升!」

當時王婉諭一次又一次的不斷和社會對話,一路用非常理智的方法,呼籲社會大眾和她一起思考,「我們的司法體制、社會安全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吳念真激動地表示,「我心裡就想說,應該安慰你的是我們,怎麼會是你在安慰我們?」也不敢想像,如果是自己的女兒,真的捨不得讓她走這一段路。

看到王婉諭決定參選,吳念真表示,「天啊,我們還是虧欠他一次,因為選票上面沒有她的名字,必須透過一個輾轉的力量,才有可能讓這樣的一個媽媽,去到國會裡面。」

最後吳念真說,「我只想跟婉諭講,『婉諭,加油這句話不適用於你,加油不是你,應該加油的是我們』」,並呼籲大家一起用最大的力氣,把王婉諭送進國會,替台灣的孩子、未來,爭取一個更美好、溫暖的社會。

此支影片上線後,不少支持者、網友都紛紛動容,留言表示,「燈泡媽加油,我們支持你!」、「一定要支持時代力量,送燈泡媽進國會!」、「我們要跟婉諭一起勇敢,讓台灣更好」。

王婉諭今晚在臉書發布導演吳念真力挺推薦的影片,謝謝吳導在影片中對她的溫暖鼓勵,「驚慌、憤怒、哀傷、擔憂情緒,我還沒有忘記,也許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王婉諭表示,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因為失去小燈泡,而以「小燈泡媽媽」的形象存在於這個社會;更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以「小燈泡媽媽」的身份出來參選。「政治從前離我很遠,也許因為太遠了,所以在小燈泡離開之後,我感到無力。我試圖讓小燈泡的離開對台灣社會是有意義的,但這一切都好難。」

王婉諭認為,台灣社會不需要跟她一起承受這些情緒,只需要一起努力,讓小燈泡照亮台灣這件事,成為可能。最後,她再次謝謝吳導,「讓我們一起為下一代爭取一個更美好、更有力氣、更溫暖的台灣。」

導演吳念真拍攝影片力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   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影片授權來源:《BuzzOrange 報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