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晚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楊瓊瓔站台,呼籲民眾把楊瓊瓔進立法院,接著話鋒一轉,嘲諷楊瓊瓔的競爭對手洪慈庸,雖然年紀輕有優勢,「但聽說這幾年她都忙著結婚、生子。」此言一出,網民紛紛留言怒嗆「又一個性別歧視的老藍男」、「得罪全台灣的職業婦女」。

「韓國瑜、楊瓊瓔潭子競選總部晚會」今晚在台中市潭子區潭水亭廟埕登場,郭台銘為楊瓊瓔站台,致贈果凍、大蒜象徵「凍蒜」,台中市長盧秀燕則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中」。

郭台銘表示,2週前,他接到盧秀燕的電話,邀請他替楊瓊瓔站台,楊瓊瓔從副市長轉戰立委,要替百姓在國會爭取科技轉型、經濟升級,呼籲民眾支持,讓楊瓊瓔進軍立法院。

郭台銘暗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慈庸,「雖然年紀輕有優勢,但聽說這幾年她都忙著結婚、生子,年輕不是選票的基礎,年輕要能夠跟做事、效率跟對國家的認同結合」。

郭台銘這番言論立即引發網民怒火,痛批「又一個性別歧視的老藍男」、「沙豬才用這種低水準歧視女性」、「不婚不生也罵,結婚生小孩也罵,年輕人什麼地方得罪你了?」,另有網友質疑「郭說6歲以下國家養政見,但不喜歡女人結婚生子,足見他也是騙子」,還有人嘲諷「你自己再娶又生了三個小孩,是不是因此鴻海股票一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