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余天及網紅館長陳之漢,今 (27) 天驚傳收到歹徒來信恐嚇勒索,信中內容大致相同,寫明不得報警,否則就要一命還一命,2封信要求匯入帳戶也相同。警方接獲報案後,研判為同一人所為,雖然也可能是詐騙,但在選前敏感時刻警方完全不敢大意,正進行追查。

據悉,館長是在今天上午收到署名「小林」來信,信中指出館長到處開健身房,事業做得有聲有色,但基於江湖道義,要館長為曾經害張姓大哥出事負起責任,信中勒索15萬元,還表示不得報警,「否則誰先死還不知道、準備好棺材」。館長立刻將恐嚇信Po在臉書上,氣罵「亞鈴娘卡好」,表示稍晚就會前往林口警分局報案,絕不姑息這種恐嚇手法。不過因收到恐嚇信的是館長旗下健身房新莊店,後來館長與委任律師討論後,表示會由律師改為前往新莊警分局報案。

另方面,立委余天也同樣收到署名「小林」的來信,信中寫到,自己的大哥與余天有過幾面之緣,但現在因迫於跑路所需,需要20萬元應急,要求余天交出款項,否則就要讓余天的家人好看。余天的助理也在今天中午前往三重警分局報案,警方依據信中手法研判,應該是有心人士或詐騙集團,為了在年關前看能不能藉恐嚇手法詐取被害人主動匯款,是屬於亂槍打鳥的詐騙行為。

但由於正值大選前敏感時刻,警方也不敢大意,將依據上頭資訊進行追查,以免在選前關鍵時刻出差錯。

立委余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