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7)日於第三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期間,仍持續要求總統蔡英文正面回應他提出的重啟特偵組政見。韓國瑜嗆稱,蔡英文一直在迴避,顯示是因為蔡英文對執政團隊有沒有嚴重貪汙,沒有把握也沒有信心。

韓國瑜表示,廣大台灣人民現在不相信蔡英文是清廉的政府,何不從善如流,再抄襲一下他的政見,宣布在最後4個月任期內,立刻重啟特偵組;且從蔡英文本人開始,以及蔡英文任用的閣員、重要國營事業董事長、重要銀行金融業負責人,都要跟他一樣,向全國民眾、法官、檢察官提出保證,若有貪汙就不得假釋、要關到死。

韓國瑜認為,蔡英文對特偵組問題一直在迴避,顯然蔡英文對執政團隊有沒有嚴重貪汙,沒有把握也沒有信心。

韓國瑜也再度重申兩岸政策。韓國瑜表示,他會根據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發展兩岸交流,未來會用「和」來面對兩岸關係,兩岸必須和平發展。韓強調,台灣內部經過這次總統大選後,必須和諧相處,2300萬人是命運共同體;而台灣對外要和氣生財,幫助台灣人民開創經濟。

韓國瑜強調,他絕對不會像民進黨一樣,拿刺刀去刺對岸的作法,一步一步挑釁兩岸關係,藉由兩岸關係的緊張、製造亡國感來獲取選票。

韓國瑜也出示民進黨人士與中國官員往來的照片稱,不僅有民進黨立法委員到北京唱歌、喝酒、一起跳舞,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還有民進黨高層的謝長廷、陳菊、賴清德、蔡英文本人都曾到中國交流,「你們交流是交流,我們接觸就是賣台」。韓國瑜稱,有140萬至150萬的台商眷屬在中國,蔡英文這樣做下去,只是讓他們「豬八戒照鏡子」,「我希望妳能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