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馮光遠今(27)在臉書上發文,繼昨(26)日他2015年想參選立委卻被逼退的話題。今天提到,「三昌」(呂子昌、蘇貞昌、黃國昌)之一的黃國昌曾與他說黨無法在經濟上資助他了,之後沒幾天黃國昌卻在會議上大方說出要拿兩百萬資助邱顯智。

馮光遠指出,「三昌」呂子昌(呂孫綾的炒地皮爸爸,一堆「豐功偉業」大家自己google吧!)、蘇貞昌(民進黨大老,馮曾幫他編了本他的傳記,後來掛號退還給他)、黃國昌(馮在退出時代力量黨的直播裡,稱之為法西斯的那個人,收割大王),其中黃國昌在2015年九月多曾說過 :「黨不能再在經濟上資助我了,黨庫很緊」。馮光遠表示,因為黃是執行黨主席,掌有黨費的處理權,所以,當他說黨的經濟也有困難的時候,自己是不會去質疑他的 :「好在我這個人嬉皮慣了,就算競選經費再怎麼拮据,我還是可以用我波希米亞式的方式參選」。

但馮光遠緊接著揭露,在黃國昌跟他說完沒幾天,在例行的主席團會議上,邱顯智的競選大將陳為廷也談到經費捉襟見肘之事,黃國昌大概忘了才跟馮哭窮之事,很大方的跟陳為廷說 :「那就再給兩百萬吧」「不過要好好用,不要再讓我來擦屁股了。」對此馮光遠表示聽到很難過,可是選擇不作聲,藉著小額募款,還有好友們的幫助,繼續選下去。

馮光遠指出,直到11月中,發生了一件無法承受的事,才宣布退選 :「有一天,我最倚賴的兩個年輕助手(太陽花背景),一姓李,貼身助理,一姓陳,淡水的重要大將,突然一起告訴我,『他們要退出我的團隊』」馮表示聽到後晴天霹靂,感到無所適從,但礙於經費關係,在沒有跟整個團隊開會討論的情況下決定退出選戰。

馮光遠繼續表示,陳姓助理曾對媒體說過:「馮光遠會退選,完全是競選團隊評估過後的決定,沒有來自時代力量黨中央的壓力」根本胡扯! 但因為這句話,只好把黃國昌怎麼在我背上刺「第二刀」講出來。

但在貼文最後,馮光遠表示,因為時間跟篇幅有限,決定未完待續,將於明天完整公布,還預告看完可能會對人性,對政客的算計,有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