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時常在邊境地區展開軍事對峙,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報導,自2018年年底,中國透過大量的重型機械,迅速在邊境地區修建出了相當數量的營房以及公路,讓原本處於控制線劣勢一側的中國,能夠使重型裝備能夠直接開上高原,中國最近更部署了大量的無人攻擊機,讓印度沒有任何優勢。

微博《秋名山車俠》公眾號昨天PO文表示,日前印度單方面廢除了所謂克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此舉直接導致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惡化到了一個相當緊張的地步。巴基斯坦若想要憑自身的軍事力量抗衡印度,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然而,但是自從中國在邊境地區,擁有了大量的優質基礎設施建設工程之後,印度就感受相當大的壓力。

《秋名山車俠》指出,12月25日當天,印度的軍事觀察哨突然發現了中國正在邊境線上,試驗一種新型的無人機。據悉,這款無人機是最新研製的GJ-2大型長航時無人攻擊機,其早在2015年就曾經出現過,不過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之內,一直裝備給內陸的部隊,這回第一次出現在高原上。這款大型長航時無人攻擊機,可以攜帶超過500公斤的彈藥量,進行長達8個小時以上的巡航。另外,這款無人攻擊機上攜帶的先進合成孔徑雷達,還能夠起到偵查無人機的作用。

《秋名山車俠》強調,中國先前就已在邊境地區部署了偵察機,這款無人偵察機能力就已經相當突出了。這回再配屬上GJ-2大型長航時無人攻擊機,無疑讓印度感到更加絕望。按照印度的說法,中國此次派遣了相當數量的無人攻擊機進行試驗,其顯然釋放了相當明確的警告信號。

針對中印雙方在邊境地區的軍事對峙,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稱,如果說印度此前尚且能夠利用自己的地形優勢,保證在對峙上處於一個相對平等地位的話,那麼這回GJ-2大型長航時無人攻擊機的到來,無疑讓中印實力頓時呈現一邊倒的態勢,而且中方完全可以用自己充足數量的無人機,進行24小時不間斷攻勢。無人機將成為未來戰場的主力作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