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宣布,負責兩起737 MAX客機失事訴訟的特別顧問魯狄格,將在2019年年底退休。

波音在新聞槁中表示,65歲的魯狄格(J.Michael Luttig)通知董事會他打算退休。他從5月1日負責處理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兩起空難的法律相關事務,並就策略問題提供建言。

魯狄格先前曾在波音擔任總律師,之後轉換為特別顧問的角色。

波音發言人表示,5月被任名為總律師問的格瑞(Brett Gerry),將再次接任魯狄格的遺缺。

在兩起墜機共造成346人喪命、使737 MAX型飛機3月在全球遭到禁飛後。波音便一直陷入危機狀態。

音將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23日卸任,由長期擔任董事的凱爾洪(David Calhoun)取代。

最近幾個月,其他商用航空公司的頂級管理階層,也都離開原本的公司。

魯狄格在美國聯邦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服務15年後加入波音,他也曾在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時代,於白宮工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音公司於當地時間12月16日宣布,該公司計畫從2020年1月開始暫停737 MAX型號客機的生產。   圖:取自波音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