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月11日大選僅剩2周時間,桃園市立委選舉第二選區戰火激烈,國民黨陳學聖今(27)日發出「十問趙正宇:您是無黨還是真挺民進黨?」,表示從今天起會連續發出10個問題,第一題就表明自己反對監察委員陳師孟濫權干預司法,要求趙也提出他的看法,不要閃躲。趙團隊隨後發出新聞稿回應,陳的選情低迷才會用烏賊戰術來拉抬,他沒有必要隨之起舞。 

陳學聖指出,由「中華民國法官協會」發起「捍衛審判獨立,籲請監委勿濫權干預司法」連署活動,迄今已超過1406名法官連署,反對陳師孟濫權干預司法;無獨有偶,在陳師孟事件前幾天,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挺民進黨籍花蓮立委被提名人蕭美琴,挨批違反司法獨立與行政中立,火速撤文。陳向趙正宇喊話,「請趙正宇不要閃躲,也歡迎向我提問,我一定會認真回答!這是大是大非的時刻!」 

趙正宇陣營隨後發聲明稿表示,每到選舉,抹黑、造謠、烏賊戰術層出不窮,陳學聖自知在中壢的支持度比不上同黨的魯明哲,連初選都不敢參加,就落跑到第六選區,一個中壢選區的現任立委,竟然不敢迎戰市議員的初選,可以見甦,陳學聖在中壢的服務和政績,多麼乏善可陳,多麼不被中壢鄉親所接受,否則為什麼要落跑? 

趙正宇表示,既然轉來第六選區參選,就好好的拿出政見和服務來爭取選民的支持,不是一味的用抹黑和造謠的烏賊戰術,用藍綠來分化市民朋友,造成社會的對立,這種選戰技倆令人不恥。 

對於陳學聖的提問,趙正宇未正面回應,反酸陳學聖的選情低迷,希望藉由抹黑的烏賊戰術來拉抬,「本人沒有必要隨之起舞」,希望陳能改變長久以來令人厭惡的技倆,乾乾淨淨的打一場選戰,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對於趙正宇指陳不敢在中壢選的說法,陳學聖則回應,「我主動禮讓,就是為了開疆闢土,讓國民黨立法院過半,韓國瑜當上總統好做事。」陳強調,他為中壢爭取的作為,中壢區議員都很清楚,不論中興路、合圳北路、龍岡路拓寬,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內壢火車站增設電子閘門、後站圖書館、五楊高架隔音牆還有多所學校改建經費等都是他爭取,歡迎趙正宇一一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