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明年將回高雄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並於現場發放價值25元的一卡通,共計5千張。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對此提出質疑,此舉有變相賄選之虞,並批韓把市府公務員當競選團隊。

多日不在高雄,在外展開傾聽之旅的韓國瑜,元旦終於要回高雄參加升旗典禮,並贈送主題為「躍動城市、高雄起飛」的一卡通,是元旦升旗典禮紀念卡,共有5千張,每張有儲值金25元。

針對此事,林智鴻表示,雖然韓國瑜請假拚選舉,但他還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且目前處在法定競選期間,他卻利用高雄市的行政資源發放一卡通。他進一步指出,雖然每張卡內儲值為25元,但若加上卡片製作成本,是否已超過30元賄選標準?

他說,韓身為總統候選人,該負起利益迴避的義務,同時,他也要求,韓應對外說清楚,因為這樣的行為不僅變相把高雄市公務員變為競選團隊,甚至可能有賄選之虞,要求檢調應該介入調查。他批,韓利用市府資源來競選,帶頭違反行政中立!

對於林智鴻的質疑,高雄市府民政局回應,先前在元旦升旗典禮後,都有贈送民眾一卡通,107年儲值25元、108年儲值25元,除了是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也促進本市軌道建設發展,109年亦是遵循行政慣例。

此一卡通內含儲值金25元。   圖:高市府民政局/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把市府公務員當競選團隊。   圖: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系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