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拚本月31日《反滲透法》三讀通過,遭受國民黨杯葛,郭台銘也表示將帶隊到立法院集結反對,強調 :「太陽花學運怎麼反對服貿,我們就怎麼反對反滲透法。」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7)天表示,郭台銘將反滲透法與太陽花學運類比是「超乎脈絡」,更批國民黨不提、不坐下來談,「那你到底在反對什麼」?

郭台銘日前表示將帶隊到立法院集結反對,更揚言「當初太陽花學運怎麼反對服貿,我們就怎麼反對反滲透法」。林飛帆指出,當年318太陽花運動背後關鍵成因就是為反對國共聯手製造的服貿協議,反滲透法跟當年318學運要做類比,其實「超乎脈絡」。

林飛帆強調,反滲透法並非倉促立法,從今年年中開始朝野政黨即紛紛提出相關的版本跟法案,「只有一個政黨完全沒有提出因應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威脅,那個政黨叫做國民黨」。林飛帆強調,國民黨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出一套版本,直到現在這個版本送進立法院準備二讀、三讀才說是倉促立法。

林飛帆表示,國民黨過去不提版本,現在又來阻擋,「跟過去反對國安五法有何不同?」林飛帆強調,每個政黨對通過法案都有自己的主張,朝野協商就是一個機會讓大家彼此溝通,如果國民黨願意坐下來好好談,樂見其成。但如果國民黨連坐下來談都不願意的話,「那你到底在反對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