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大選剩下2個多星期,選情白熱化各政黨進入拉票衝刺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也頻頻為同黨候選人輔選。但國民黨青壯派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滿王金平此舉,批評他「到處兜售自己,拿不到總統門票才回國民黨。」

王金平當初在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落敗後,曾一度和第三勢力合作「郭柯王」聯盟,王金平後更有意爭取親民黨的總統門票,近日更是脫口說出「輔選立委就是幫韓國瑜」,還為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站台,王金平是否回歸藍營,外界非常關注。但針對29日的台中造勢大會王金平究竟會不會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台?王並無正面回應,僅答道「看緣分」。

羅智強26日在臉書表示,當王金平「歸隊」時,司法的公平正義,魂歸何方?「國民黨可以鄉愿,羅智強不會沈默;不沈默需要勇氣,但一個人的勇氣,又是多少霸凌和挫折才能鑄造?」

而根據《TVBS》報導,羅智強認為王金平對國民黨的選情不會加分,更指出藍營支持者也不認為王金平會加分。羅智強批評王金平2個禮拜前還在到處兜售自己,但始終拿不到總統門票,結局仍是回到國民黨,羅表示「他是走投無路才回到國民黨的啊。」

另外同為無緣選總統,日前轉而接下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羅智強則評論朱立倫在行政經驗方面可以幫韓國瑜加分。

羅智強臉書發文,當王金平「歸隊」時,司法的公平正義,魂歸何方?「國民黨可以鄉愿,羅智強不會沈默」。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