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的LINE上加了一堆好友,但其實有不少人後續都沒在連絡。過去想整理好友名單時,必須先封鎖或隱藏想刪除的好友,然後才能刪除對方。幸好LINE推出新功能,可以直接在好友名單上刪除沒在連絡的對象,整理好友名單更方便。

當有想刪好友的對象時,首先在個人主頁的「好友」項目點選該人,會發現除了「封鎖」、「隱藏」外,最底下還多了個「刪除」選項,點選後會出現「確定要解除與XXX的好友關係並刪除對方嗎?」,這時按下確定,即可直接將對方從好友名單刪除。目前該功能僅適用於Android 手機,iOS系統或電腦版暫不適用。

對於LINE的新功能,PTT網友普遍給與好評「感謝,立馬刪」、「刪掉一堆人好爽」、「以前超麻煩,還要好幾個步驟」,但也有人問到「刪除以後,對方還可以傳訊息給自己嗎」,對此有網友回覆「還是可以傳,就像陌生人傳訊給你那樣」。年底將近,看來除了大掃除之外,或許有不少用戶也躍躍欲試,準備清理手機好友清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