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時代力量點名,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涉嫌濫用職權藉由土地重劃,炒地皮牟利5000多萬元後。國民黨今(27日)召開「綠皮紅骨 『中國台灣』」記者會,也點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指定接班人鄭宏輝,曾於中國經商,甚至以「中國台灣」名義申請商標註冊。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指出,鄭宏輝曾於2012年在新竹成立全賀生醫公司,2013年百分之百持股投資中國武漢全賀生物科技,商標登記即以「中國台灣」申請,以台灣公司名義向中國申請商標註冊,地址居然填寫「中國台灣」,「鄭宏輝連國家都不要,有什麼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立委」。

國民黨籍唐慧琳接著質疑, 總統蔡英文要推《反滲透法》,但民進黨有多少幹部在對岸經商?恐怕《反滲透法》是為剷除異己,只准民進黨去對岸賺錢,如果其他台商競爭同樣項目,回來就用反滲透法大刑伺候。

國民黨籍市議員游淑慧也稱,鄭宏輝以「中國台灣」申請公司與商標大賺人民幣,堪稱民進黨內吳三桂,此舉等同承認台灣是中國一個省份,「請問中選會鄭宏輝的參選資格還在嗎?」且近2年在中國經營的台商都被鼓勵辦居住證,民進黨要不要查一下鄭宏輝有無居住證?

民進黨新竹立委候選人鄭宏輝。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