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電視政見後最終場將於今(27日)晚7點登場,但就日前第二場政見會期間,總統蔡英文以國民黨官員貪汙案例,反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事。韓國瑜今(27日)上午再度嗆聲,「面對中華民國以來唯一貪汙的前總統陳水扁,蔡英文為什麼半句話都不說?」

韓國瑜從首場電視政見會開始就拋出重啟特偵組政見,以杜絕貪汙為主軸,不僅自稱若自己或團隊貪汙,就願意被關到死、一天只吃一頓飯,接著也要求蔡英文對特偵組表態。卻被蔡英文反擊「真的要講貪汙,大家更記得國民黨執政的官員,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南投縣前縣長李朝卿,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還有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

對此,韓國瑜今受訪表示,蔡英文第二次政見發表會時,提出國民黨幾個因為貪汙入罪的案例,表達對國民黨的不認同,但他不想大家淪為口水,因為政見發表會難得有機會跟全國民眾講自己關心與民眾需要的,所以他當時才沒提出反駁。

韓國瑜接著說,蔡英文一跟手指頭指著他,三根手指投指著自己,只是蔡自己不知道而已,蔡英文說國民黨貪汙,就代表民進黨清廉,但大錯特錯。

韓國瑜酸稱,蔡英文面對中華民國以來唯一貪汙的總統陳水扁,蔡英文為什麼半句話都不說,為什麼雙重標準?為什麼陳水扁還可以對蔡英文比手畫腳?但陳水扁本身也是貪汙犯,現在只是在保外就醫,為什麼蔡英文不說?「喔!只是民進黨的都不能說,永遠雙重標準。」

另就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在火鍋店巧遇韓國瑜,並酸韓國瑜「草率」的狀況。韓國瑜回擊稱,他不理解,大家在火鍋店也沒見到面,各自回到家,何必酸言酸語,而且現在也沒看到謝長廷對「卡神」楊蕙如事件做出良心呼籲,不要忘記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是謝長廷的手下,卻被逼得自殺,楊蕙如又謝長廷關係這麼密切,那謝長廷是不是要檢討自己,怎麼會倒過來酸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參訪宏達電新店總部。中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