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提出《反滲透法》,總統蔡英文日前也承諾,將在12月31日拚三讀完成《反滲透法》立法。不過,國民黨極力反對,質疑此舉是戒嚴、綠色恐怖,中國國台辦也發表聲明,民進黨當局強推惡法,倒行逆施。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27)天表示,美國、德國、加拿大、澳洲這些國家,也都提出相關法案捍衛民主,「有傷害到民主嗎?」

范世平表示,中共國台辦出來反對「反滲透法」,還說這是「大開民主倒車」。范質疑,中國什麼時候這麼關心台灣的民主?中國自己有民主嗎?「反滲透法」不是就要捍衛台灣的民主嗎?為何國台辦與台灣反對「反滲透法」的人士看法一致呢?

范世平指出,美國的「羅根法案」、「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反間諜及反偷竊法」、「聯邦選舉活動法」;德國的「社交網路強制法」;加拿大的「競選廣告透明法」;澳洲的「外國影響力透明度計畫法」、「反間諜及外國干預法」,不都是為了保護民主嗎?有傷害到民主嗎?

范世平表示,宋楚瑜與郭台銘都說反對「反滲透法」,郭還說如果民進黨立委強行在31日前通過此法,就要如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一樣衝進立法院。結果館長出言嗆聲,如果郭董找人上街頭,他也要找人上街頭來支持「反滲透法」。後來郭台銘改變了說法,他強調不反對「反滲透法」,而是反對「倉促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