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的兒子、作家李戡先前質疑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並未申報在中國的收入,引發邱毅不滿砲轟他「不孝子」,李戡認為有公然侮辱、加重誹謗、侮辱誹謗死者等罪之嫌,蒐集資料後今(27)日赴台北地院提起自訴,並再度質疑邱毅是否在中國有收入。

邱毅被李戡質疑隱匿中國收入未申報後,揚言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李戡回應,他質疑的是邱毅有沒有申報中國的收入,並非指控邱毅「逃漏稅」,但邱毅到現在都不敢回覆這個問題,表示若之後收到開庭通知他也會反告誣告。

李戡表示,曾有人問邱毅有沒有「境外收入」,邱毅雖然否認,但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境外指的是台灣與中國以外的地方,因此他要再問一遍「在中國大陸,邱毅,你有沒有收入?有沒有申報?」

對於本次提起自訴,李戡強調,邱毅透過網路影片罵他「死皮賴臉」、「不孝子」,涉及公然侮辱,其次,邱毅還說他父親李敖是「厲鬼」,因為厲鬼指涉死得非常悽慘的鬼,他認為涉及侮辱誹謗死者罪,第三,邱毅沒有證據的指控他被總統蔡英文買通,涉及加重誹謗罪。他指出,此次不僅告刑事,還請求附帶600萬元的民事賠償,定這個數目的理由是因為,邱毅在中國影音網站有600萬名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