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緊追民進黨網軍議題,今(26日)持續由「耀正毅」連線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有所謂的「二代網軍」。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稱,民進黨二代網軍有一位「鍵盤大魔王」 深口袋行銷公司負責人甯祥豪,曾親自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網軍計畫,甚至接管臉書知名的「打馬悍將」粉絲團,專門在PTT、臉書等社群平台上帶風向攻擊國民黨。

邱毅指出,民進黨有一個「網路宣傳2.0計畫」,用於建構「DPP二代網軍」,包含:官方大聲公(政策懶人包平台)、鄉民返鄉、中間選民倡議與2018左訓中心,其中最關鍵的2018左訓中心重點,任務主要在臉書、PTT建立輿情蒐的作戰部隊,規劃選舉相關的網路攻防策略,並以臉書、PTT為主軸增加候選人曝光度,攻擊國民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邱毅表示,DPP二代網軍的「鍵盤大魔王」甯祥豪,厲害到曾赴民進黨中央向蔡英文與民進黨高層,做了多達100頁的網路行銷研究報告, 之後每個月都得向民進黨中央,以數據呈現網軍操作報告,進而成立臉書粉專「媒體別鬼扯」(已關閉)、「天天愚人節」,甚至在接管有名的「打馬悍將」粉絲團後,將大頭貼,從前總統馬英九變成韓國瑜。

邱毅稱,DPP二代網軍的網軍頭,包含:甯祥豪、吳孝銓(蔡英文表姊林美珠的兒子)、歐名凱(南風整合公司行銷經理)、賴孝遠(南風整合公司行銷董事)、林秉宥(新北副議長陳文治服務處秘書)與李若寧。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露,民進黨的網軍作業像情報單位一樣,會將各計劃交給不同行銷公司,也包含「經常在YOUTUBE上秀肌肉的人。」

邱毅還斥責,民進黨將選舉被搞到這麼卑劣,以網路帶風向,分化、抹紅作為武器,這樣的選舉方式已糟蹋台灣的民主價值。

另就蔡英文昨稱「邱毅說的話,不用太信。」邱毅嗆稱,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貪汙案東窗事發後,當時蔡英文已經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過「以前邱毅在爆陳水扁貪汙案時,我們都不信,現在事後看起來,好像邱毅講的都是真的」,希望蔡英文之後坐牢反省時,不要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