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在電話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直接將民調蓋牌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質疑,韓營的目的是為了掩護賭盤。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今(27日)反擊稱,顯然羅文嘉對賭盤有更深的了解,但若羅文嘉指控提不出任何證據,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

鄭照新指出,羅文嘉昨稱,「韓國瑜要求支持者民調說謊,創下世界民主奇蹟,國外媒體直說看不懂,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蓋牌的目的,是要掩蓋賭盤操作,通關密語是在下達賭盤指令」,那他們要公開質疑的是,羅文嘉是憑哪一點說韓營在掩護賭盤操作?

鄭照新表示,羅文嘉發表言論質疑賭盤掩護韓國瑜,那看來羅文嘉對賭盤的了解,比韓國瑜陣營多的多,但韓營完全沒有介入賭盤或了解賭盤的途徑,如果羅文嘉那麼了解,就請羅文嘉說明是怎麼回事。

鄭照新稱,韓營將民調蓋牌的策略,是因為民進黨在民調帶風向,造成資訊不對稱影響選民,但民進黨祕書長卻作賊喊抓賊,如果羅文嘉的指控提不出任何證據,就說韓營操作賭盤,那羅文嘉要負起法律責任,也希望總統蔡英文在晚上的政見發表會告訴大家,民進黨是憑哪一點,說韓營有能力操作賭盤。

另就韓國瑜主張重啟特偵組,並要求蔡英文表態的狀況。鄭照新也嗆稱,蔡英文仍沒有回答特偵組的相關問題,就直接說特偵組是東廠,反而提醒大家過去民進黨執政3年,如何破壞行政中立、破壞憲法,到底台灣司法要怎麼維持獨立性?如何阻止陳師孟這樣缺乏法治素養的監察委員踐踏司法?怎麼解決,他們希望蔡英文晚上在政見發表會提出解決方案,否則就讓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