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在第2場總統政見會稱,「民主進步黨誰取的?前立法委員林正杰」。駐日代表謝長廷26日對此表示,「其實是我提出的」,並批韓國瑜「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隨口就擅改他黨的黨史,可見講話草率。」

韓國瑜25日在第2場政見會指出,「韓國瑜是我爸媽取的,民主進步黨誰取的?前立法委員林正杰,他也看不下去」。

謝長廷26日在他的臉書表示,「看昨晚的政見辯論,最驚訝的橋段是韓國瑜竟然説民主進步黨這個名字是林正杰起的(其實是我提出的,有資料和語音紀錄可稽)。」

他認為,「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隨口就擅改他黨的黨史,可見講話草率。」謝長廷話鋒一轉,他說,「豬膽」這個橋段倒是很有趣。台灣是法治國家,對犯罪的服刑人,也要提供三餐、住宿、安全管理、戒護,所需經費不少,一切必須依法律和判決書執行。不是服刑人可以決定說「我貪污,所以每天給我吃豬膽」、「我貪汚,所以把我關到死」、「我貪汚,所以每天給我吃一餐就好」,但他指出,「這些感性的話其實都是空話,雖然有喜感。」

他表示,其實,豬膽是名貴的中藥材,清涼消炎,但豬膽汁含有容易中毒的膽醇鹽,監獄沒這種預算也不可能冒險給服刑人吃豬膽,除非獄方吃了豹膽。

最後還發生一個小插曲,謝長廷提到,「在餐廳寫完這文,突然看見七、八位隨扈進來,服務生向我做個鬼臉,並比了一下子頭,蘇貞昌?服務員搖搖頭,哇!説草率真的草率到....」

謝長廷26日表示,民進黨的名字是他提出的。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上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   圖:翻攝自 STR Networ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