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楊蕙如網軍爭議,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過程中頻頻就柯文哲「與網紅拍片」一事進行質疑,批柯是「圈養網紅」的始祖,過去在尚未成為議員時,曾與柯一同業配世大運,且曾一起直播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遭點名,稱柯上邱威傑的Youtube直播「有塞錢」,不甘遭亂放話,原本沒有登記專案報告發言的呱吉,在秦慧珠發言後也隨即到場登記發言,並當場砲轟藍營議員散布假資訊,痛批藍營議員,哪天不爽起來,絕對把網軍老家抄出來給大家看。

秦慧珠質疑2017年台北世大運期間,柯文哲與當時還並非台北市議員的呱吉,一同拍攝搞笑宣傳短片,當時北市觀傳局支付接近十萬元的酬勞,而去年三月期間,柯文哲與呱吉一同於Youtube直播,秦慧珠又指柯文哲使用競選經費塞錢給呱吉,表示加上「卡神事件」,批柯文哲就是「養卡神、養網紅的始祖」。

原本沒有登記專案報告發言的呱吉,在秦慧珠發言後也隨即到場登記,隨後發言時重砲回擊秦慧珠與一干質疑他的藍營議員,呱吉表示,2017年兩人合拍的影片,是以「宣傳世大運」為名,市府開九萬多的價碼給他,這其實比他平常業配的價格低很多,他表示,當時是以「公益性質」為主,且世大運的宣傳經費不多,所以他不在意價錢。

到了2018年3月15日時,柯文哲來到他的直播,呱吉反問柯文哲「當初我有跟你收錢嗎?」柯文哲則表示沒有,呱吉又問「你有給我錢嗎?」柯文哲又回答沒有,呱吉隨即開砲,「從去年開始,我發現很多國民黨的議員,很喜歡拿這件事情講。講了一整年了,我解釋了一萬遍了,每次都把這件事情拿來講!把給世大運影片的十萬塊錢,說成是3月15號上我直播時所收的錢,這兩件事每次都拿在一起講,我非常的不開心」。

呱吉接著強調,「到底誰有養網軍,在網路上做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我不敢說到底誰一定有,但我很肯定地講,如果有人有,國民黨絕對不能說沒有」,他坦言,自己和苗博雅、黃郁芬等人,都是些沒錢的傢伙,沒有錢養網軍,才是無辜的人。

呱吉直言,他尊重大家是政治界的前輩,講到政治上的事他很少口出惡言,「但是網路上我才是專家,今天要講什麼口碑行銷公司還是政治行銷公司,多少我也是懂一些的」。他痛批,如果國民黨今天繼續這樣鬧,散播假資訊,哪天他要是不爽起來,就直接把網軍老家抄出來讓大家看一看。

發言後,呱吉也在臉書表示,事實上,國民黨在養網軍這個議題上絕對不是無辜的第三方,根本就是泥沼裡的亂源之一。除非這些國民黨市議員都離黨內核心太遠,不了解黨的網路操作。不然就是昧於良心,在這裡裝純真地問別人是怎麼搞網路的。他強調,自己之所以會忍不住登記發言,就是因為他聽到國民黨議員又拿出他的名字,無的放矢製造假資訊與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