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1月11日將回台灣投票,有民眾目擊謝長廷已返台,同時在台北市一家火鍋店「天香回味」用餐,但巧合的是,先前狂打楊蕙如案、大阪辦事處外交官事件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剛好到該餐廳用餐,前任和現任高雄市長居然巧遇,引人外界遐想。謝長廷26日晚間在臉書證實。

根據ETtoday報導,謝長廷昨天晚間在台北一家火鍋店用餐,順便也在臉書寫下昨晚對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現的看法,就在此時韓國瑜也抵達餐廳,被該餐廳用餐民眾目擊,不久媒體也迅速趕到。但韓國瑜沒多久,便快步離開餐廳,可是他遲遲未上維安備妥的車輛,反而在林森北路上,與記者玩起「你追我跑」迷藏。

韓國瑜甚至向追著他跑的記者表示,「不要再追了!有事情明天聯訪時再問!」但記者仍然窮追不捨,持續與韓國瑜在林森北路上僵持,最後才在維安的勸導下被甩開。另一批記者則在餐廳門口守整晚,卻一直沒看到謝長廷,直到晚上謝長廷的臉書發文,才間接證實自己與韓國瑜在餐廳「巧遇」。

謝長廷在臉書上除了表示自己與韓國瑜在餐廳巧遇,還發表自己對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現的看法。其中不滿地指責,韓國瑜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說民主進步黨這個名字是林正杰起的,謝表示「其實是我提出的」,並批評「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隨口就擅改他黨的黨史,可見講話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