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17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6)日到「新北市韓國瑜暨立法委員聯合競選總部」為新北市12位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雖然王強調自己「不是母雞」,是來加油、打氣,不是「主動輔選」,仍祝福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及12位候選人揮出全壘打。

至於是否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台?王金平說,現在沒有做這樣的安排。

王金平也批評,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民主,據他44年經驗觀察,民進黨根本不切實際,過去4年民進黨立院占絕對多數,通過這麼多法案,包括年改、一例一休、轉型正義、前瞻預算等等,都沒有奉行多數尊重少數的立場,一黨獨大,有爭議法案都強行通過,「用戰車輾過一樣!」

王金平還批評民進黨打算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他不談內容問題,談程序問題,應好好交給委員會審查,委員會沒審查就逕付二讀,且再過五天就說要通過,「這有夠鴨霸!」

他說,明年1月11日就要投票,2月1日新國會就組成,「有這麼急嗎?國家安全差這幾天?」他希望民進黨好好思考,最好交給新民意國會處理。他提醒,目前宗教界已在串連反彈,每個人都怕和大陸有關係,對此法深感恐懼。

對於已到處為立委候選人輔選,是否與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都積極擔任母雞?王金平笑說:「我沒有當母雞耶!我是只以老朋友、老同事的身分來跟他們加油打氣,我沒有主動去輔選,我不是母雞。」

李乾龍說,國民黨這次立委選舉力拼國會席次過半,王院長今日來到「新北市韓國瑜暨立法委員聯合競選總部」,給予新北立委提名同志鼓勵並分享選戰經驗,期望國民黨贏得全面勝利、這就是展現國民黨的團結氣勢,大家在共同的目標下,共同努力,分進合擊,贏得最後的勝利。